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全省上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重大职责使命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总思路、总目标、总原则和战略重点,充分体现了省委谋划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和深化“1133”工作思路,落实“4+2+Z”联动模式,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力度和节奏,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构建“大监督”格局,协助省委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纪法情理融合,通过监督执纪执法的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忠诚、为民、创新、实干、清廉要求,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白晶/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