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火热进行中——

首期活动参与人次突破85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活动第1期,共有85万余人(次)参与,比上年同期增长47%……”吉林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火热进行中,在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了一轮学习党纪法规的热潮。

  “中秋节前夕,某镇党委书记刘某收受某建设公司送来的1箱五粮液白酒和2盒月饼。这一行为违反了党的哪项纪律?……”活动前期正是中秋节前夕,“廉洁吉林”政务微信每天推出“答题时间”栏目,既预热活动,又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通过答题,提醒自己,要时刻以纪法标尺约束言行。”一名基层干部如是说。

  “知识答题”活动时间为10月12日至11月15日,连续5周“廉洁吉林”政务微信每周推出1期在线答题。

  “这些题都是应知应会的纪法知识,而且新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据悉,与往年相比,活动不仅全面更新题库,还设置了常规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模式,寓学于乐。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在答题活动之前、答题活动过程中多次提醒确保参与率,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了解答题情况,现场答疑解惑,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吉林银行把答题活动作为加强纪法教育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全行干部员工参与答题活动,答题参与率近100%。

  一周来,参与答题者纷纷点赞留言,分享心得体会,“微信答题很好,能有效学习,从中找到差距。”“从一周的成绩看,尽管一次比一次好,但还需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与答题,既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又增强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李金航/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