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吉林·清风同行”微视频征集活动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廉洁吉林·清风同行”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体推进“三不”,以微视频征集活动为载体,打造廉政教育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二、作品主题

  聚焦“清廉”主题,用镜头语言讲述廉洁故事,用影像画面传递廉洁理念,用光影艺术弘扬廉洁文化。

  三、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征集微电影、微纪录片、微动画、公益广告等微视频作品。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构思新颖、内容生动、故事完整、制作精良。

  格式要求:MP4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作品需添加字幕,格式不限。

  时间要求:微动画、公益广告类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2分钟,微电影、微纪录片类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五、征集范围

  面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社会各界征集优秀作品,鼓励省内各级新闻媒体、影视制作机构及高校师生参加。

  六、版权声明

  1. 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公开发表,且未参加过其他征集活动,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

  2. 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作品使用权和传播权。

  3. 作品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纠纷,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评资格并追回奖项,所涉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七、奖励办法

  1. 本次活动设立优秀作品奖、入围作品奖、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2. 活动结束后,以省纪委办公厅名义印发获奖通知,对获奖作品和获奖单位进行表彰。

  3. 征集作品择优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媒体、省内新闻媒体等推荐宣传,在省纪委监委新媒体展播,并给予报送单位或作者适当稿酬,税费自理。

  八、报送方式

  将投稿作品和报名表(包含标题、完整脚本、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并发送至邮箱:ljjlwsp@163.com,文件名统一为:“作品名称+报送单位+联系电话”。

  联系人:徐 超 0431-80999698

  附   件:1.“廉洁吉林·清风同行”微视频征集活动作品推荐表

               2.“廉洁吉林·清风同行”微视频征集活动作品报名表

  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