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报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白山市纪委公开曝光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近日,白山市纪委公开曝光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例是:

  白山市江源区发展和改革局原局长张彬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扶贫项目资金出现管理隐患问题。2016年,张彬未正确履行审核职责,直接出具项目所需资金计划的批复,致使403.2万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出现管理隐患。20196月,张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江市桦树镇原副镇长王泽民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苗木建设项目违规采购等问题。2015年,王泽民对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项目违规采购35.57万元苗木,11万余元资金被套取。20193月,王泽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宇县花园口镇武装部长杨吉亮帮助他人承揽扶贫工程问题。20176月,杨吉亮在明知他人没有承建道路工程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仍帮助其承揽扶贫工程。20191月,杨吉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抚松县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李义家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虚假扶贫项目通过验收问题。20171月,李义家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虚假扶贫项目通过工程建设验收。20181月,李义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通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辉弄虚作假致使存在问题扶贫项目通过验收问题。201411月,王艳辉在明知村合作社没有养殖绒山羊无法通过兴边富民项目验收的情况下,采取弄虚作假手段使项目通过上级部门验收。王艳辉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3月,王艳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白县新房子镇景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善辉帮助他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53月,蔡善辉出具虚假贫困证明帮助该村非贫困户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20192月,蔡善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白山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