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9:17:00

  “我们疫情防控督查的范围覆盖到最基层。”白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高大志在整理汇总最近一周的督查情况后说。

  125日,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白城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26日,白城市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应对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白城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察、贪污挪用等问题,一律快查快办,通报曝光,确保政令畅通,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念好“紧箍咒”,架上“高压线”。

  白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靠前监督检查已成为常态。连日来,5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和白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组成督查组,深入辖区各街道、乡镇、行政村以及疫情检测点,重点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入县人员检测,基层社区和农村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保障,防疫重点环节管控,公众活动管控等方面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监督执纪问责。

  驻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职能部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着力保证疫情防控用品药品价格稳定。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重点督查主体责任落实、民警在岗履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王鸿鹤)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