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社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捍卫清风正气
    2021-09-13

    反腐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个长期斗争的过程,较量的是意志、勇气,考验的是智慧、本领。这就要求社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反腐一线担当作为,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社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正风反腐顺应党心民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拓展到管党治党各领域,让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措施更实。

    社区纪检要充分汲取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社区服务居民,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情民意作为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着力点,激励基层社区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新的征程上,社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更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立场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