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留言查看

  • 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0-10-2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日前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纪检监察工作涉及对人的评价和处理,关系党员干部政治生命,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实事求是考验的是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度,必须做到党性坚定、心底无私、敢于担当。核查既有查实也有查否,处理既有从重也有从轻,政策既讲统一也讲区别,都要坚持原则、公正无私。

    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这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必要手段。要加强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要点,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这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必要手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吉林省监察委员会
吉ICP备14004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