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看进展 | 延边紧盯供热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逾九成问题整改完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0:02:00

  10月20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进入正式供热期。安图县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提前四五天热了起来,“没想到今年能提前供热,供热前最难熬的日子不用挨冻了。”

  随着近期持续降温,今冬供热情况成为延边州各族群众关注的焦点。10月12日至15日,延边州纪委监委专门成立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对供热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再督促、再检查。

  据了解,延边州纪委监委将供热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及时修订完善供热领域规章制度,强化内外部监管。

  延边州纪委监委协调州、县(市)两级政府举报平台,梳理出供热质量不达标、服务差、退费不合理、因债务纠纷导致停热、锅炉频繁故障而维修效率低等问题线索16156件,按照管理权限予以分办处置。同时,将供热领域的48个资金补助项目和96个招投标项目列为全州专项整治排查任务。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发现和解决深层次问题,采取发出纪检监察建议、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督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等措施,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边查边纠边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和龙市通过地沟污水管网改造,彻底解决冬季供热期供热管网渗水浸泡影响供热质量问题;汪清县推动解决林业供热企业与地方供热企业在移交过程中出现的监管盲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珲春市对供热企业收取报停恢复供热材料及工时费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全州8个县(市)共排查出问题571件,累计完成整改545件,完成率95.4%。其中,排查服务民生方面问题总数122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周斌斌)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