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委:澄清不实举报 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3:54:00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接到信访举报称,某农商行主要负责人存在“违规放贷、违规提拔、谋取私利、官僚主义”等10多项问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抽调骨干力量,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该农商行,开展初核工作。调查组与23家支行、11个部门、156人次进行谈话,通过证人证言与书证相结合,最终还原了真相。

  “经调查核实,关于该农商行主要负责人违规放贷造成巨额损失、暗箱操作违规提拔用人等问题的举报不属实。”“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事实,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我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改进工作方式,把工作干好!”为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抵制不实检举控告的歪风邪气,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纪委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在该农商行召开会议,澄清相关事实,消除群众误会。

  与此同时,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深挖诬告背后的原因。“我们的收入太低了,这几年工资也没怎么涨”“我干了十多年也不给升职,太难了”……一些员工纷纷向调查人员倒苦水。原来,新上任的主要负责人一心推进经营改革,没有研究和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让一小部分员工误以为“新官不理旧账”,进而心生抵触。

  工资、升职、福利、工作环境等都是员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针对该行存在的这些遗留问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纪委督导该行拿出实策,补齐晋升短板、筑牢福利底线、完善薪酬体系,聚焦基层的困难事、烦心事,及时解决,避免问题越积越多、矛盾越来越深。

  为确保澄清正名效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认真研判,压实主体责任,督导该行主要负责人认真检视,从主观上找原因,查摆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配齐班子队伍,补齐管理短板,深化主动治理,稳定发展局面;对仍心存疑虑的员工,摆事实、讲道理,消除群众误解,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委)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