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送廉下乡”扎实开展村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5:00

  “这个廉政教育宣传片太有用了,作为新当选的村干部,深知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但要‘啃书本’,我这个年纪还真是看不进去。以这种动画片的形式,直观生动地讲明在村务工作中哪些红线碰不得,使我记忆深刻,真正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日前,在观看省纪委监委制作的村干部廉政教育系列动画片《这些红线碰不得》后,珲春市哈达门乡和平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感慨地说。

  珲春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班子廉、村务清、民风淳”为目标,通过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观看村干部廉政教育系列动画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深入推进廉政教育活动进乡入村,持续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帮助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正确履职,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担起担子,做到懂规矩、知底线。

  “村干部离群众最近,其手中的权力看似很小,可对于普通群众来说,这些权力却能卡住群众脖子。珲春市纪委监委精准预防、重点定位,全面做好村干部廉政教育,使村干部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警戒,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组织观看村干部廉政教育系列动画片121场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31场次,781名村干部、2354名村民代表接受教育。(郝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