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再获提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助农秋收卖粮、50亩有机土豆的收割销售、贫困户庭院养殖销售……虽然不是农忙季节,但是磐石市宝山乡靠山村第一书记齐俊波还在继续忙碌,已经3周没回家了。这是齐俊波在靠山村任第一书记的第5个年头。村里很多人都知道这位朴实勤劳的驻村书记被提拔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之前曾经受到过处分。

  说起受到处分,齐俊波非常感慨:“刚受处分那段日子,我终生难忘。终归是工作没干好,担心会被组织抛弃。就在我快要失去信心时,单位领导三番五次给我宽心,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不厌其烦地找我谈心,慢慢地,我解开了心结,重新燃起了对工作的激情。”

  原来,因对磐石市某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监督不力,时任市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的齐俊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那时齐俊波已经在村里任职近4年了,处分意味着什么,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一度难以接受。

  然而,令齐俊波感到意外又温暖的是,在这之后的工作中,市里、乡里依然关心和支持他的工作,磐石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从立案后就一直关注他的思想动向,每次谈话都注意化解他心中的“疙瘩”。

  据了解,磐石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齐俊波就在回访人员之列。

  回访中,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牵头精心制定谈话提纲,注重“一人一策”对干部回访帮扶。回访工作组通过与干部本人以及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谈话,充分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对干部存在的疑惑和顾虑进行疏导,并向组织汇报受处分干部履职中存在的困难。

  “不会因为一件事情就全盘否定,对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组织‘不抛弃也不会放弃’。”“只要工作好好干,影响期满不影响提拔重用。”回访工作组多次来到靠山村,与齐俊波交流当前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精神,一次次回访,给齐俊波吃了“定心丸”,在关键时候抚平了他心中的波澜。

  回访工作组将回访情况存入回访教育档案,确保对受处分干部正确使用,切实体现和贯彻落实容错纠错相关政策,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在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组对宝山乡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考核时,考核组向齐俊波详细介绍了《磐石市受处理处分干部帮带教育和回访教育制度(试行)》,传达关于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受处分干部干事积极性的精神,鼓励他踏踏实实担当履责。

  齐俊波汲取教训,把村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盯紧做实,工作中更加严谨规范,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对其考核3个月后,磐石市纪委监委在对齐俊波的廉政意见上签署了“符合使用条件”。经组织考察后,不久前,齐俊波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提名为宝山乡政府副乡长人选。(高玉花)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