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三措并举”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公主岭市为进一步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和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以督导检查、绩效考评、督促问责“三措并举”,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收效见效,确保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公主岭市纪委监委立足日常监督职责,抽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组成两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开展“五对照五督导”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整改问题3项,4个责任单位对未完成整改问题作出了时限承诺。

  为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公主岭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整改情况纳入全市绩效考评。组成两个考评组,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制定“两项重点+三个必看+一次谈话”的“2+3+1”考评工作流程,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部门,各经开区(园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开展实地考评。通过绩效考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复盘、数据更新,推动15家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报告,推动问题线索办结4个,挽回经济损失4.7万元。

  除督导检查和绩效考评外,市纪委监委还把督促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严格履行对账销号流程,对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逐个进行了解,查明原因、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持续跟踪督办,督促问题整改彻底。同时,督促各责任单位注重成果运用,将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巡视巡察整改中,从制度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谋划措施, 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旧病”复发。(张鑫)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