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节前异地交叉互检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5:00
  “两节”将至,通化市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各县(市、区)“自督自查”“单打独斗”的工作方法,组织辖区内6个县(市、区)纪委监委采取异地交叉互检的监督模式,由各地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业务人员36人组成6个交叉检查组,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围绕3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问题交叉互检工作,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您好!我们是‘两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交叉互检检查组成员,请问咱们单位食堂针对制止餐饮浪费有关精神,目前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请您把本部门有关党委会记录拿来看一下。”“请您协助把该车辆在本月内的行驶轨迹调取一下。”连日来,在通化市各地一些党政机关食堂、交管调度指挥中心、行政审批大厅、大型商场超市、办税服务中心等场所,检查组成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

  在开展交叉互检具体工作中,各检查组对照检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心下移,结合被检查地区“四风”问题特点确定检查对象,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需陪同、直奔主题、直插基层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汇总整理检查材料,形成总体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和问题线索的清单、台账。同时,坚持做到能随时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并实行全程督办,确保从快从严查处,对查处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黄琳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