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抗击台风“美莎克” 吉林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吉林省出现明显强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台风来势汹汹,防台防汛刻不容缓,各地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监督检查和防台防汛一线,在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珲春市纪委监委组成工作小组赴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和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踏查险峰险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汛信息监测、应急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

  

  靖宇县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防汛工作情况进行持续检查,监督推动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汪清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天桥岭镇天河村、天安村、太阳村、口山村、大兴沟镇双河村,了解防汛任务落实、防汛纪律执行等情况。

  

  辽源市西安区东山街道纪工委在包保区域监督走访,动员、劝导居民撤离,护送居民到紧急避险点。

  

  辽源市龙山区纪委监委干部在一线监督的同时,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白山市浑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旱沟村十社河段装沙袋、筑堤坝。

  

  敦化市民主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清理北小石河河道中的杂物,并在河两岸设置路障和警示牌,提示居民注意安全。(李金航)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