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对4家直属事业单位开展政治生态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5:00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把开展政治生态调研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载体,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协助推进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据介绍,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政协机关纪委组成调研组,对省政协办公厅4家直属事业单位开展政治生态调研,以监督调研推动政治生态建设。

  调研组通过召开集体座谈会、开展单独谈话、收集调研问卷、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和纠正4家直属事业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存在的7类问题。对此,调研组有针对性地提出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组织管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4项整改意见,并及时跟踪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做好监督调研“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