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精准施策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9 14:44:00
  2021123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抵制“四风”,在系统内营造祥和安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下发以来,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精准施策、跟进监督,指导全省统计系统各级纪检部门严格执纪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以及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  

  121日,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省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及省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守住责任田,看好自己人;要求系统内各级纪检部门把关键节点作为“考点”,切实负起监督责任。

  为确保关键节点工作作风良好,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局机关纪委、人事处、办公室对省局机关处室及省局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纪律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迟到早退,擅自离岗、脱岗,工作时间网上购物、聊天、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行为开展监督,对省局机关109名、省局属事业单位75名工作人员逐人逐项进行检查,对不在岗的人员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说明情况,在检查名单中详细注明原因,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考核依据。(姜析含 佐文)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