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对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11:35:00

  “以小案例为切口,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打好廉洁‘预防针’,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有了更深的认识。”823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对该厅2021年以来提拔、调任的22名二级巡视员和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集体谈话前,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并组织新任职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干部要做到“感恩、担责、补短、立德、守纪”,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做到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时刻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树牢危机意识、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牢记底线思维,做到自觉净化朋友圈、规范廉洁用权。

  “组织提拔重用带来的不仅是权力和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集体谈话后,5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严守纪律规矩,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岗位,以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管好自己,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履好职担好责。(蒋凤萍 纪言)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