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项目跟进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9:57:00

  近日,省航空护林中心——吉林省丰满航空护林起降场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额大、牵涉利益广、廉政风险高。52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机关纪委、厅规划财务处、厅火灾防治指导处和相关专家,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对该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规范项目操作流程,有效规避廉政风险,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实地了解相关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向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强化对重点环节的管理、强化对重要事项的管理、强化对重点人员的教育、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5项建议。比如,围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厅机关纪委对重点人员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建设单位所有人员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不接受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宴请和礼物,不指定和介绍工程承包业务,不向任何单位提出外出考察、安排亲朋好友工作等变相要求;监理单位要加强对工程进度和资金使用的监督监管,特别要加强验收、计量等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施工单位要严守廉洁纪律,不向建设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赠送礼金礼品,不得邀请相关人员参加宴请和娱乐活动等,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不踩“红线”。(蒋凤萍)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