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机构

对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促进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有的违反‘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依法履职,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宴请,有的借参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有的违规透露工程标底……”随着问题被一一指出,台下不时有人低下了头,这一幕是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参加省地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镜头。

  近日,省地矿局召开了全省地矿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对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从认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领悟职责和任务以及如何用政治引领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方面,对省地矿局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直指问题,不姑息纵容,不遮丑护短,让我们感受到反腐高压态势没有变、越往后越严的力度没有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也没有变。我们一定按照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要求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地矿局副局长李军表示。

  “纪检监察组就是要积极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让被监督对象经常红脸出汗,增强治未病能力,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主动接受监督,形成严肃查处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王新伟)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