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谈话监督和调研监督

推动全面践行“两山”理念实验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5:00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部署要求,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8月10日,白山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谈话监督暨推动白山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调研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谈话监督暨推动白山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调研监督工作。
  “此轮谈话监督和调研监督以推动解决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为切入点,以强化对县(市、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线,通过谈话了解情况、听取意见,采取‘两会两谈’即:召开政治生态调研监督情况交流反馈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以及与‘一把手’、班子成员分别开展监督谈话的方式进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在谈话的同时,送交“一单一书”,即: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工作责任书,督促县(市、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要常态化开展谈话监督和政治生态调研监督工作,将其作为推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实“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有效途径。此轮谈话监督和调研监督还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相结合,筛选市直重点部门,紧盯管党治党、政治生态、选人用人、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通过边开展调研、边发现问题、边反馈整改、边监督谈话的方式,研判政治生态,解决实际问题,监督责任落实、工作落地,为推动白山全面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马迪 佐文)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