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出台“十必须”“十严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4:21:00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白山市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9月8日,出台班子建设“十必须”“十严禁”,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立下加强自身建设的标尺。

  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鲜明特色。“十必须”第一条就明确提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求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十必须”明确指出,“必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根基”,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发挥“两个作用”,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应尽的职责。“十必须”中指出,“必须扛牢政治责任,护航发展大局”,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主动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中担当作为、作出贡献。
  “十必须”还在树立底线意识、坚持集体领导、厚植为民情怀、敢于善于斗争、弘扬优良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带头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正面清单”,提出具体要求。
  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旗帜鲜明,不能丝毫含糊,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十严禁”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集体决策、选人用人、案件查办、社会交往、作风建设等方面画出红线,列出“负面清单”,要求严格遵守,不能踩线越界。
  “作为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到‘十必须’,严格遵守‘十严禁’,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严格自律方面作出表率。”“要带头遵守,严格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分管部门干部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贡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白纪轩)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