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看进展 | 长春强化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立足实际提升业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1:56:00

  9月3日,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青年干部薛昊天正在准备“青年学宜课堂”授课材料,他将以《索贿认定的几点思考》为题,同其他青年干部交流与分享经验。

  长春市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专业化培养,在立足工作实际和干部需要的基础上,探索青年干部思想文化引领和素质能力提升的载体和路径,开设了“青年学宜课堂”。该课堂由35岁以下青年干部授课,并设置了提问交流环节,将课堂讲授的内容和工作紧密结合,提升课堂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课程讲授,让我厘清了办案思路,通过与同行交流,解答了我在平时办案中的很多疑问,对提升工作质效大有帮助。”长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李建南说。

  长春市纪委监委通过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将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有机结合,助力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集中研讨+专项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切实做好案件工作,设置了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运转、确保监督检查规范化等课程。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2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围绕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行为上约束等方面,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实施了新进系统干部谈心谈话、业务培训等具体措施,既重严管、又重厚爱,既强约束、又强激励,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原动力、担当作为精气神、依法履职自觉性。“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青年干部自身特点以及岗位需要,采取多种方式搭建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和本领。”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涵)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