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长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体收看了纪念大会。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刘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振奋人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素质。要通过加强全员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杨树河是一名退伍军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70年前,先辈们跨过鸭绿江奔赴保家卫国的战场;70年后,我们战斗在反腐败斗争一线,必须铭记血与火的历史,以钉钉子精神坚定有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实现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倍受鼓舞和激励。”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付立明说,“要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和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第九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王美月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战斗意志和革命精神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向英雄学习、无惧无畏,敢于利剑高擎、动真碰硬,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不手软。”

  党风政风监督室二级主任科员范鑫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激励我们党风政风监督干部以昂扬斗志和锐意进取精神攻坚克难,加大力度纠治‘四风’问题,尤其是要拿出硬招实招及时发现和查处转入地下、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社风。”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