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信仰根植在共产党人的灵魂里,传承于栉风沐雨的革命气节中,展现于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里,流淌在平凡世界你我的血液中,也矗立在开山岛那面冉冉升起的国旗上……”

  7月6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信仰的力量”——机关青年干部讲书会,庆祝建党99周年,激发青年干部读书热情,促进机关文化互融互通。

  今年以来,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纪委监委在组织开展党支部“1+1”研讨、“动力微课堂”的基础上,搭建青年干部“读书、学习、交流”平台,启动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小组,引导干部养成热爱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委机关热爱读书的161名青年干部踊跃报名,根据兴趣爱好分别成立政治法律、心理哲学、文学历史、健康生活、经济管理5个读书小组。读书小组定期开展主题征集、好书荐读、图书漂流、美文赏析和青年讲坛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通过推动读书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促使青年干部成为勤于思考、敢于斗争的“战士”,建设委机关坚定、务实、协同、严谨的机关文化。

  “信仰的力量”讲书会是机关青年干部读书小组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集体读书活动。“什么是信仰?信仰能爆发出多么强大的力量?”5个读书小组推选出13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为讲书人,围绕紧扣信仰力量主题的书目,以“初心使命”“中国精神”“时代楷模”“领袖引航”4个篇章分类,从不同角度讲解书中的代表章节或片段,演绎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和读书心得,诠释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展现出纪检监察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13位讲书人依次登场,有的妙语连珠,热情洋溢;有的娓娓道来,悠扬婉转;有的慷慨激昂、壮怀激烈;有的声情并茂、感人至深……搭配一幅幅精美的幻灯片和一曲曲优美的背景音乐,深深感染、打动了在座的观众。在场聆听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在阅读中学真知,在听讲中增信念,更要在工作中践使命、勇担当。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3位讲书人的风采

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