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纪检组:

用好“三步法”扎实开展监督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4:45:00
  为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破解监督空化泛化问题,今年7月以来,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纪检组集中组织开展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调研,了解基层单位相关情况,推动履职尽责,完善制度规定,提升工作质效。

  实践中,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纪检组采取“三步法”扎实开展监督调研,力求全面辩证分析研判,对基层情况精准作出客观评价。一是通过与各直属单位纪检组组长面对面谈话,深入了解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以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表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借助纪检组近距离监督优势,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组织直属单位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分别对本单位政治生态及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书面自评,对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能力、履职水平、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书面互评,发挥同级监督常态化优势,多角度收集资料。三是以全省烟草商业干部调研为契机,深入各直属单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从不同侧面了解基层单位政治建设情况。

  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纪检组结合监督调研结果,形成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档案材料9份、党员领导干部档案材料38份,为局党组了解基层单位政治生态、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完善巡察成果运用、巡察上下联动、综合监督等制度规定;指导9家直属单位研究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

  目前,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正综合研判各直属单位政治生态现状、班子建设情况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其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监督调研成果及时转化、有效落实。(石清宇 张力)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