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强化督导检查 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3:00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市船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乡镇(街道)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对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发展秩序若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两个工作专班,明确督查方式、组织领导、督查时间、督查重点和工作要求。各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区15个乡镇(街道),对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小区封控、备耕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518日,共开展督导检查307轮次,检查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5407处,电话查访隔离管控人员2295人,发现问题517个。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当场指出、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日报告、日汇总、日反馈”机制,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督办,推动责任落实。此外,定期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查访等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见实效。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批评教育96人,提示提醒78人,下发监督提示函3份、督办函5份、工作提示函4份,向各乡镇(街道)反馈督查发现问题517个,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及时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统一指挥和管理,落实防控任务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搞数字防控、虚假防控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5月18日,共查处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1118人,通报曝光5人,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刘蕾 张硕)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