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旁听庭审让警示教育更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刚刚退休的他原本可以过上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晚年生活,现在却站在法庭上,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活,真是令人惋惜、教训深刻,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走好廉洁从政的每一步,切不可被物欲蒙蔽了双眼……”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去年以来,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案件多发领域和多发单位为重点,协调区法院和区检察院,选取职务犯罪典型案件,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大洼镇党委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督促参加庭审的部门单位及时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身边典型案例,查找权力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持续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在区纪委监委督促指导下,区农业农村局和大洼镇政府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照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风险漏洞、提出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王楠 林隐)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