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两学一册一交流”提高能力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珲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理论与业务学习,采取“两学一册一交流”学习模式,即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集中学、制作知识汇编手册、广泛研讨增进交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依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成立学习小组,深入研究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鼓励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通过专题辅导、成果展示、交流心得等形式,深入研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

  为方便干部看原文、悟原理、解原意,市纪委监委制作发放知识汇编手册,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7项党内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点条目,委机关干部人手一册,便于携带、随时学习。

  市纪委监委通过实战测试、交叉互检等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检验学习成效。建立“传帮带”机制,即成绩排在前几名的同志“一对一”包保成绩靠后的同志,包保责任人在帮助有业务“短板”同志提高成绩的同时,不断巩固和加强知识储备,共同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已有17人考试成绩等级由“一般”提升为“优秀”,业务能力也随之显著提升。(郝强 何文)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