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60名市管干部家属走进“家风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爸爸,我想你了,你为什么不回家……”长春市纪委监委原创的家庭廉政教育视频《失爱的童心》,深深触动了现场观看的60名市管干部家属内心深处。

  近日, 60名新任职的市管干部家属共同参观了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每人还收到了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

  此次活动是长春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的“树清廉家风”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中展示的案例都是近两年长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不良家风对违纪违法干部的影响和给家庭带来的危害,警示干部家属要廉洁持家,在清廉家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教训太深刻了”“腐败给干部本人和家庭都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特别是孩子”“如果家人能在身边常提醒一下,他们也不会在这条违纪违法‘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作为家属,一定要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承担起8小时外的提示提醒和监督责任”……参加活动的家属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

  长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针对不同对象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开展“党员干部家风故事征文”“致家属一封信”等系列活动,还在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播发公益广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廉洁过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家风建设在不想腐中的作用,同时突出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亲属的教育,共画廉政‘同心圆’,编织家庭‘护廉网’。”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