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开设廉政课堂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农安县纪委监委在县自然资源局开设廉政课堂。(郝钰莹/摄)

  “这个案例是今年9月发生在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段的一个公车私用典型问题。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绷紧纪法之弦,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这是农安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部门开设廉政课堂的一幕。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围绕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走进驻在部门,开设廉政课堂,探索建立立体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廉政课堂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相关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对表现类型及形式进行具体讲解,特别详细分析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11类问题。干部纷纷表示,“县纪委监委的廉政课堂很务实,既有最新的党规党纪,又能紧贴实际以案释纪,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完成好课堂布置的‘廉政作业’。”(郝钰莹 梁鑫)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