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发挥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优势 延伸监督触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1:00
  年以来,和龙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强化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力量选配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干事)近距离监督优势,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近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力量选配工作的通知》,力促各机关党组织配齐配强机关纪检委员,明确人员选配原则、主要职责及相关要求,为市直各部门党组织选配纪检委员提供基本依据,推动各部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末梢”作用。目前,全市59个市直部门均已配齐纪检委员(干事)。

  “两节之前要做好廉政宣传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对驻在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时,向市委编办纪检委员提出工作建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通过与部门纪检委员对接,结合驻在部门业务实际,在日常监督中以业务培训、专项指导等方式,督促各部门积极履职,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压实基层监督责任,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

  “由于派驻力量有限、监管部门较多,开展综合监督存在力量薄弱、作用难以充分发挥的实际情况,配备纪检委员后,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与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协同效能,更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

  “我们将加强对选配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从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自律过硬三个方面‘充电蓄能’,同时强化对纪检委员的监督管理。”和龙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从有利于做实做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职能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强化监督力量优化整合,把监督责任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中。(何轩)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