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4日,长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孙继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长春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坚持系统观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