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这是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宣传手册,里面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注意事项,您可以了解一下……”敦化市纪委监委在官地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赶大集”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信访举报“一要四不要”宣传手册,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人权利义务、打击诬告陷害等内容。

  “只寄一封举报信就可以吗?”“对。给当地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寄一封举报信就可以,就地解决问题……”宣传手册以“一问一答”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答疑解惑,很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待咨询50余人次。

  利用“廉洁敦化”微信公众号刊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中这些你该提前了解的事》,转发至各乡镇(街道)工作交流群;在重点信访村村委会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在重点信访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利用乡镇大集与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今年以来,敦化市纪委监委线上线下齐发力,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将信访举报知识送到群众手上、放到群众眼前、讲到群众心里,进一步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地进行信访举报。

  “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信访举报宣传,让群众明明白白知道哪些诉求应该到纪检监察机关反映,哪些应该到其他部门反映,怎么反映,让他们少跑冤枉路。从‘我要举报’到‘我会举报’再到‘精准举报’。”敦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徐娜 何文 图/赵欣媛)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