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工集团:抓实全员培训 提升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926日至29日,吉林森工集团纪委举办为期4天的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集团公司纪委、所属企业纪检监察巡察全体干部集中封闭学习,通过业务培训、研讨交流、视频学习等方式,提升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量身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合理安排师资力量,既特邀有多年纪检监察巡察经验的同志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又安排集团公司纪委“种子”讲师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进行授课,有针对性地围绕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政治生态和班子成员“画像”,紧扣民法典等当前热点难点进行深入讲解和实战演练。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解读精准、案例鲜活、针对性强,一些工作方法无需“消化”拿来就能用,弥补了一些知识空白点。

  与往期不同的是,本期培训班有8名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报名参加,占集团公司全部二级企业党委书记的一半以上。研讨交流中,8名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和51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为2个党小组,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和站位,针对“如何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具有森工特色监督体系”“集团或本单位层面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存在的廉洁风险点防范”等问题,进行研讨发言和交流互鉴。最后,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一一点评,集中解答研讨交流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从7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年初以来各项工作,深入查摆分析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集团公司纪委将全体参训学员编入3个临时党支部,有计划地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晚间时段,组织学员收看纪检监察业务视频讲座,加强业务交流、实战锻炼;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陈强 佐文)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