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线上+线下”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不掉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图为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测试现场。

  “收钱不办事是受贿吗?今天分享给大家的业务知识内容是收钱、办事分离型受贿行为的定性分析。”近日,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刘海波在微信工作群里分享了一则业务知识解读,委机关其他干部第一时间学习,并就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研讨,确保学懂弄通。

  今年以来,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的前提下,紧抓自身建设不放松。坚持“老路子”与“新办法”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加强学习培训,确保防疫监督和学习两不误。

  线上,以微信工作群为主要学习交流载体,实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掌握工作要点。同时,推出“线上纪法小讲堂”,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结合自身业务范畴,有针对性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搜集相关纪法知识权威解读,每周轮流进行群分享,帮助大家厘清业务知识点,补齐政策法规运用短板。

  线下,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要求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两小时,由各室负责人不定时监督检查,推动完成自学任务。

  为了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区纪委监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闭卷测试,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

  “接下来,我们将对测试中暴露出的业务知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于晖)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