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工集团: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

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1日,吉林森工集团在长春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平回顾了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森工集团重组的决策部署,围绕改革重组和生产经营两个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狠抓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打好打赢改革重组攻坚战、维护生产经营稳定、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驻集团监察专员陈丹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森工集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和问题根源,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身边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揽镜自照,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做到政治有追求、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官有政德、筑好勤廉从政的根基,行为有法度、做好制度执行的模范,行权有边界、当好从严治党的先锋。

  对统筹做好2020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要以省纪委监委“1133”工作思路为统领,做到“五个聚焦五个强化”: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改革重组、强化纪法权威,聚焦“四风”纠治、强化作风建设,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惩防体系,聚焦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

  当日上午,吉林森工集团还举行了吉林省监察委员会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驻集团监察专员办与集团纪委合署办公,将强化自上而下监察监督,以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发挥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