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守好口岸防疫前沿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集安市是吉林省唯一一个拥有公路、铁路、水运多种对朝通关模式的县级市,开展好口岸防疫工作十分重要。

  “是否成立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是否做到加强口岸防疫知识科普教育,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近期随着陆路口岸境外输入风险上升,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及时深入口岸办公室,传导外防输入工作压力,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督查人员实地了解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督促该市口岸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好《集安口岸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及《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口岸输入防控工作预案》。督促该市口岸办公室在协调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对口岸通关查验设施及场地进行日常消毒、维护的基础上。督促该市口岸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应对疫情的沟通联络协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互联共享,并加强对边境沿线网格化巡查管控力度,落实落细防疫工作责任和措施,切实筑牢该市口岸、边境战“疫”防线。此外,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针对口岸防疫实际需要,督促该市口岸办公室联系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扩充口岸联检部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口岸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李承育)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