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举办“案例分析会” 打造专业型办案能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虽然一直参与办案,但平时接触到的案件类型毕竟有限。通过参加‘案例分析会’,不但填补了一些空白的‘知识点’,还学到了身边其他办案人员优秀的办案经验方法,真可谓一举两得。”案例分析会后,龙井市纪委监委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提升整体办案能力,龙井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授课形式,结合全员培训课堂,举办“案例分析会”,由职能科室牵头,带动建成一支“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专业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案例分析会上,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围绕案件易发多发领域,突出讲解易混淆、难理解的办案业务知识和经验方法。提前精选下发典型案例,给大家提供充分的时间进行深入思考。会上集体研讨回答“如何判定案件性质”“如何走出案件误区”等问题,使案件剖析步步深入、层层推进。最后由分管案件的有关领导同志对授课情况和案件讨论情况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推动案例分析实现教与学的良性互动。

  截至目前,已组织案例分析会20余次,各纪检监察室分析各类案件40余件,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李辉)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